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焚香夜读书

把酒时看剑,焚香夜读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精美作文欣赏:读后感  

2013-11-24 00:07:32|  分类: 学习方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
精美作文欣赏:读后感 - fenxiangyedushu - 焚香夜读书
 
 

 读《为真诚喝彩》有感

 

真诚的播种,才会有秋天的丰硕收获,真诚地浇灌,才会有心中的禾苗常青。

  读了姜殿舟的《为真诚喝彩》,我懂得了真诚魅力的巨大。我们只要真诚地对待他人,他人也会对我们奉献出一片真诚的心。书中说道:“上帝看到世间人们食不果腹,衣不蔽体。于是他选出年轻人布朗和罗丹去富人家要饭,用要来的饭接济穷人。布朗化成乞丐,要来了饭接济穷人,而罗丹直接找富人说明了来意,也要到了饭接济穷人。上帝说一个人的重要品德是他能否真诚去面对困难。布朗欺骗了人家,而罗丹以他的真诚取得同情。”所以我们对别人一定要真诚,要真诚相待,以心相交。“真诚是做人与处世的一条基本原则。”记得有这样一个故事:“有一位官员因触怒了皇帝被贬回乡,整日里伤心失落。一天他来到小河旁,看到了芦苇里有一群美丽的仙鹤在嬉戏,于是他慢慢的走近去观看。刚开始这些仙鹤很害怕,不敢与他接近,但时间长了,仙鹤们发现这位老人不伤害它们,便渐渐地乐意和这个慈祥的老人接触了。后来仙鹤们习惯和熟识了这位大臣,只要他来到河边,几十只甚至上百只仙鹤就会奔跑过来与之玩耍。而老人的心情也一天天好了起来。他用诚心换取了仙鹤们的信任,并最终使自己从忧郁中解脱了出来……”正因为这样,文中的罗丹以自己的真诚,取得了上帝的认可,并得到了真诚的回报,被贬的大臣用自己的诚心换到了几十甚至上百只仙鹤的信任,最终使自己开开心心地从忧郁中解脱出来。

  真诚是一杯酒,散发着迷人的醇香,

  真诚是一本书,蕴涵着深刻的哲理,

  真诚是一首歌,奏着高低不一的音符

  因为有了真诚,人心才会不会冷,因为有了真诚,人生才会更充实,因为有了真诚,人间才会更加的美丽……

精美作文欣赏:读后感 - fenxiangyedushu - 焚香夜读书

初中周记400字:咀嚼心情

夕阳还未回归地平线,我已到了家。心情却依然沉重,作业依然繁多。日子依然是平平淡淡,但又不缺乏真实,唯一不一样的就是换了一种学习环境,换了一种学习氛围。

  现在只要以进教室就能听见朗朗的读书声,闻见那浓浓的书香味。也许是受老师的熏陶吧,也许是期中考试快要来了吧,也许是我们突然醒悟了吧,都无从知道。

  窗外的那轮明月有冉冉的升起,月亮照亮了整个房间,照亮了人的心田。桌子上依然是书本,脑子里依然是让人读不懂的英语单词。在无人的深夜,只有月亮陪伴着我。

  抖落了满身的灰尘,然后去睡觉。在学习过后,只有音乐能让我放松心情。打开了MP3,欣赏音乐,咀嚼心情。听着那令人陶醉的歌曲,我仿佛来到了另一个世界。在这个世界里不再有世界上的事事非非,不再有那沉重的书包。只有歌声,只有那令人陶醉的意境。渐渐的我昏昏欲睡了,隐隐约约的听见:

  回头看不曾走远,依依目光此生不换;

  要分散不习惯,怎没算都太难;

分开之后更勇敢,愿这爱世代相传。

 精美作文欣赏:读后感 - fenxiangyedushu - 焚香夜读书

细节的魅力

 

汪中求先生在《细节决定成败》一书中讲到,中国绝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,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。书中有这样一个例子,如果让日本员工每天擦6遍桌子,他们一定会一丝不苟地每天擦6遍,而我们中国的员工第一天会擦6遍,第二天也会擦6遍,可是第三天就会擦5遍,第四天可能只擦4遍,到后来很可能一天只擦1遍也很难说了。从这个例子说明,日本的管理制度并不比我们好多少,但他们管理起来就是不折不扣,非常严格、认真,因为他们说到做到,不论多细的要求,定能执行不误,我们却不能做到。

  这个例子很好地体现细节能够表现整体的完美,同样也会影响和破坏整体的完美。有很多小事,一个人能做,另外的人也能做,只是做出来的效果不一样,往往是一些细节上的功夫,决定着完成的质量。藐视细节的人,对工作缺乏认真的态度,对事情只能是敷衍了事。这种人无法把工作当作一种乐趣,而只是当作一种不得不受的苦差事,使得他们对工作缺乏热情,甚至即便这样也不能把事情做好。而考虑到细节、注重细节的人,不仅认真对待工作,将小事做细,而且注重在做事的细节中找到机会,从而使自己走上成功之路。

  我们的学习也是一样的,也许很多人觉得自己很刻苦,可是成绩总是不理想,经常有同学在抱怨:“这里白扣分的,这个是算错的,这个没看清……”许多人觉得不以为然,下次小心就可以了,可是当下次考卷发下来时,原来的错误依旧有。我们的失败并不在于自己能力的差,而是失败在一些细节上,这些我们不注意却是决定成败的小细节上。我们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一件小事,珍惜时间、自觉学习、不畏艰难,树立正确的学习观念。

  注重细节是一种敬业精神和责任心充分的体现,要想比别人更优秀,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比功夫。然而,我们许多人眼中所看到的只有人家成功的辉煌,却很少去关注他们背后对于细节的用心。对敬业者来讲,凡事无小事,间单不等于容易。我们许多人都只是普通人,而我们大量的时间都是在做一些小事,但假如每个人能把自己所在岗位的每一件小事做好、做到位,就已经很不简单了。

  社会中有360行对于管理者来说,在工作中必须把常规工作做到位,以身作则,脚踏实地,从小事做起。要想比别人更优秀,只有在每一件小事上下功夫。对于敬业者来说,凡事无小事,简单不等于容易。因此,所要做的就是:花大力气做好小事情,把小事做细。

  《细节决定成败》这本书强调,不论做什么工作,都要重视小事、关注细节,把小事做细、做透,揭示了“细中见精”、“小中见大”的真理。有个资质平平的人去大公司应聘,走进总经理的办公室,看见地上的纸屑就捡起来,就因为这个小细节,这家大公司因此录用了他。这个故事应该很多人都听过,这不正是“细节决定成败“的最好体现么?

  在学习和工作中,如果我们关注了细节,就可以把握了创新之源,也就为成功奠定了一定的基础。一心渴望伟大、追求伟大,伟大却了无踪影;甘于平谈,认真做好每个细节,伟大却不期而至。

  这就是细节的魅力!

 精美作文欣赏:读后感 - fenxiangyedushu - 焚香夜读书

 

读《愚公移山》有感

 

 

今天,我读了《愚公移山》这篇文章,受到了深刻的教育。
愚公很愚,而且愚的不可理喻。他不但用自己剩下的光阴去挖“方七百里,高万仞”的两座大山,还要叫子子孙孙世世代代都去挖。但是,只要我们深入理解就不难发觉,在那远古时代,被人认为可笑的“愚公精神”却是当今社会走向成功的一个必不可少的前提条件,是任何人都应该具有的。
记得有一次,我在做一道奥数题时,做了许久都没有做出来。过了一会儿,我越做心理越烦,只好扔下那道题不管了。后来,我读了《愚公移山》这篇文章,知道了只要坚持不懈,以“愚公精神”来对付这些呲牙咧嘴的“拦路虎”,最后达到成功之路,获得的是成功后的喜悦;而如果在困难面前低头,面对一个个“拦路虎”,望而生畏,那么将会一事无成。我想:如果我像愚公那样面对困难毫不畏惧,我肯定能把那道题做出来。
古往今来,类似“愚公移山”的事例举不胜举。为了我的明天,为了我的前程,为祖国美好的未来,我要继承这种“愚公精神”,并把它发扬光大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