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焚香夜读书

把酒时看剑,焚香夜读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五句话  

2017-09-01 16:31:5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平衡工作和生活DE五句话

 

今天的社会,每一天,都有很多很多人在为事业和生计奔波,却不能兼顾一个幸福的心态和健康的身体。但是这些真的不可以兼顾吗? 


 
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五句话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 

 

见解一

 

“无法解决的问题就不是问题,也许它是事实

——须解决事实,把它交给时间即可。”

 

生活中有很多人错把事实当作问题,并苦苦寻找解决方案。问题也许建立在事实之上,但事实本身是不会改变的,也没有任何解决方案。如果有人向我倾诉真正的问题而不是既成事实,我会及时为他提供合理的解决方案。我的建议是,专注于问题的解决办法而不是问题本身。人们总是因为疾病、压抑、困惑、不能理智思考等原因无法解决自己的问题。他们应该去面对现实,而不是解决问题。

 

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五句话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

见解二

 

IBM,有想法不是指做出正确的决定,而是让决定变正确。

 

 

我知道很多人在做出决定后还会后悔或抱怨:他们开车去某市的时候会在路上抱怨自己当初不该这么做,或者去一家餐厅吃饭后抱怨当时应该去另一家餐厅。一旦做了决定,就要接受现实,力图把它变正确。如果发现自己做了错误的决定,那就再来一次,但千万不要后悔,只管向前看。抱怨是费时费力的事——要么行动,要么闭嘴。


 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五句话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
 

见解三

 

“工作会自动膨胀到占满所有可用的时间。”

 

一定要多阅读多学习,充实自己,在自我充实中收获的知识会自然而然的成为完成工作的内在力量。

 

 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五句话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


见解四

 

“收集事实;分析事实;再做决定。”

 

 

换句话讲,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,同时要做到三思而后行。凡事不要妄下结论,给自己一点思考的空间。



 平衡工作和生活的五句话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
 


见解五

 

“切记一叶障目,不见森林。”

 

在工作中,首先要做到观察,其次是思考。在生活中,也是如此。幸福这座山,原本就没有顶、没有头。不要站在旁边羡慕他人的幸福,其实幸福一直都在你的身边。

 

 

《积极的力量》

【美】哈里·埃德尔森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09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