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焚香夜读书

把酒时看剑,焚香夜读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老人与他的孩子们  

2017-04-28 12:09:1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老人与他的孩子们

      

老人与他的孩子们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

    "我并不是在喂养它们,就好像饲员和饲主一样;而是把这当做一次有好的互动,人与动物不应该平等吗?" 说话的老人显得如此真诚。

     英格兰的温德米尔湖畔是水鸟的天堂,在那里它们自由翻飞,相互嬉戏,尽享着毫不费力就得来得美食;  而我在那里遇到了一位老人。      

他双鬓已白,脸上布满沟,因为干燥而嘴角起皮;但他的眼睛却格外有神,湛蓝色的眼睛藏在镜框下平静、深沉,就像温德米尔的湖水。他穿着一身蓝色外套和白色短裤,衣服虽不华美但却整洁。  紧跟着老人的是他随手的布袋,布袋里面装着一片片的荞麦面包,老人说孩子们最喜欢这种。

 老人的孩子们就是温德米尔湖的水鸟,只见老人向它们一靠拢,十几只水鸟便向他飞来。老人打开布袋掰下一小块面包,这时会有一只水鸟乖巧的张开嘴叼起老人面包转身飞向不远处,另一只水鸟也悄然走近老人身边重复着相同的动作。      


老人与他的孩子们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
我看着这景象入迷,老人与水鸟和谐的一幕是多么美好啊!而在这美好的情景中我竟生出一个疑问来。太阳有些西斜,老人依然和他的孩子们呆在一起。我终于按耐不住心头的困惑,走上前去询问老人。    

"你为什么要喂养水鸟呢?"     

老人听了我的疑问和蔼的说道:"我并不是在喂养它们,就好像饲员和饲主一样;而是把这当做一次有好的互动,人与动物不应该平等吗?"老人的回答令我一时语塞,我赶忙向老人道谢,转身离开了。       

太阳已经隐进云层,我想我必须要回去。回去的路上我一直无法忘却老人的话。

   的确如此,人和动物都是自然的一部分,相互协调,共存共荣。人类离不开动物就像动物离不开人类。那么请收起高傲的态度吧,以一颗美好的心去对待世间万物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  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
 
老人与他的孩子们 - 焚香夜读书 - 焚香夜读书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——英国之旅.温德米尔湖   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3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