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焚香夜读书

把酒时看剑,焚香夜读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接纳,是一种人生智慧  

2017-01-15 15:07:16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接纳,是一种人生智慧

没有人可以免于悲伤、恐惧、害怕、失去、分离。或早或晚,都会经历。我们最大的痛苦往往不是痛苦事件本身,而是在经历痛苦时,我们对自己说了什么,给自己演绎了什么故事、预想了什么样的悲惨结局

 

很多痛苦源于对抗,不是痛苦事件本身。而你终将明白,在接纳中饱含着生命真正的智慧。

人生最悲哀的,不是因为发生了太多不如人愿的事情,而是你沉迷于其中不能自拔,失去了昨天,又在失去今天,也因此错失明天。

 

人生许多事像山中的云雾,从没有过相同的形状和光彩,转瞬即逝。不管多么艰难、悲伤、悔恨、害怕和愤怒都是过眼云烟。过不去,是因为你关注太多,使它停留

不论发生了什么事,遇到了多么糟糕的人,千万别忘了,在内心停留多久,你说了算。需要放弃的是糟糕的人和事,不是自己,更不是自己的未来。

 

对抗是一种消耗,对外是消耗,对内是更大的消耗。之所以生活被各种事情搅扰,绝大多数时候正是因为我们花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对抗自己。真正需要的是自我觉发现、自我接纳、自我负责、自我创建、自我信爱。我们需要的不是对抗,而是静下来,怀着好奇去探索、发现、成长、穿越

 

不管过去发生过什么,相信你已在彼时彼刻,做了你当时的能力、智慧、资源和环境所允许的最好选择,放过自己,也接纳自已,不完美也是完美生活的一部分。不纠结于过去,只拥抱重新开始的自己。

 

每个人内在都有佛陀、菩萨、耶稣,每个人都有足够的智慧、力量和爱使自己的生命精彩,关键是要发现和创造。每天闭眼呼吸静观,就会慢慢找到那个充满力量的自己

 

接纳,是一种人生智慧。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8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