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焚香夜读书

把酒时看剑,焚香夜读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财政“新常态”  

2015-01-30 16:10:36|  分类: 财政工作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什么是财政的“新常态”?


从财政的新定位来说,未来的财政应该具有三种“新常态”:

第一,服务型财政:财政职能新常态体现在,“新”在于财政职能将上升到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环节,“常”在于财政职能在简政放权的背景下,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和调整,回归财政本身。

第二,规则型财政:预算法修订已毕,各地财政也在不断的推行更密集、更细致的财政行为模式规定,在财政思维中逐渐减少“人治”的分量,让财政自己的“齿轮”工作得更顺畅。我们将从财政“规则”的地方化、精细化和联合化三个角度来论述它“新”在哪里,“常态”又在何处。

第三,效能型财政:所谓财政的“专业化”,最重要的将事权与财权分解更加明确,减少“外行指挥”的可能性。

从财政的实操角度来说,未来财政的“新常态”应当分为三条线路描述:

从财政收入上,逐渐弱化土地财政影响,强调地方财源个性化、稳定化。

从财政支出上,我们从财政的支出方向、支出手段和支出责任三个方面来谈这个问题。

从财政管理上,我们将财政与市场、政府和预算部门之间关系的整体脉络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梳理。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