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焚香夜读书

把酒时看剑,焚香夜读书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引用 【转载】6岁女孩忍饥挨饿靠自己养鸡上学!辛酸!   

2013-03-02 20:18:0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6岁女孩忍饥挨饿靠自己养鸡上学!辛酸!(图)

  一个只有6岁的小女孩
  一个被父亲常年殴打的无助小女孩
  一个只能爬在教室窗台听课的小女孩
  一个被支教女教师帮助上学的小女孩
  一个每天忍饥挨饿却要喂小鸡仔的小女孩
  一个小小肩膀大大爱对未来从来没有失去希望的小女孩

  黄秋钰女、6岁、丰都县董家镇彭家坝小学一年级
  小秋钰在出生不久,母亲就受不了大山的清苦,远走他乡,杳无音讯,奶奶轻度痴呆,爷爷手臂在早年骨折造成不能做体力活,家庭的重压和妻子的抛弃让他的父亲破罐子破摔,以外出打工的名义不再管家里的老人和孩子,偶尔回到家里还暴打小秋钰出气。去年寒冬从柴房又传来了一阵阵凄厉的惨叫!邻居摇摇头小秋钰又在挨打了。对于很多小朋友来说幸福的春节成为了小秋钰一年又一年的恶梦。

  支教女教师伸援手小秋钰感受久违的母爱
  小秋钰从小由痴呆的奶奶抚养,没有任何收入,看着小伙伴上了幼儿园又上了一年级,小秋钰也只有眼巴巴地跟到学校门口,在窗外看着小伙伴们上课。而小秋钰的命运在6岁这一年有了转机,一个刚分到村小支教的年轻女老师看到窗外的小秋钰,好奇地问他为什么不念书,小秋钰脸红地说没有钱,也没有念过幼儿园。这位年轻老师帮助了小秋钰,把他接到了自己的家里,帮他交上了书本费,安置进了自己教的一年级。从此小秋钰有了一个妈妈,每天照顾他的生活起居,还得单独帮没有上过幼儿园的小秋钰补习功课。原本以为小秋钰从此将改变命运,可是这位年轻的老师怀孕了,将要离开学校回家生小孩,老师走后孩子怎么生活,能不能继续上学,老师不敢告诉小秋钰实情,老师到处找人希望能够有人接手照顾小秋钰。看着预产期一天天临近,老师心里说不出的难舍甚至想到过放弃自己的小孩。对于即将做妈妈的女老师陷入了无尽的徘徊。

  6岁女童的秘密花园
  小秋钰在同学哪里得知老师为了自己到处奔走,心里非常难过。年仅6岁的小秋钰悄悄的做起了一件让我们都很感动的事情。小秋钰放学后就在街上捡垃圾,捡了垃圾卖了钱小秋钰就去买鸡仔,1.5元一个小鸡仔,靠着捡来的这些瓶瓶罐罐每次最多也就卖2-3只鸡仔。小秋钰告诉义工等这些鸡仔长大了就可以卖好多好多的钱,就可以读书了,老师也可以安心生小宝宝了。现在小秋钰的柴房已经有20只小鸡仔了!说到这里这个天真的小女孩脸上露出了阳光一般的笑容。

  每天忍饥挨饿只为存粮食喂小鸡仔
  老师最近发现小秋钰的饭量越来越大了,暗暗奇怪也没有想那么多只觉得是孩子在长身体吃的多。放学了、天渐渐暗了下来忙碌一天的女老师准备洗衣服。小秋钰的衣服包里面黏黏的有一些饭粒。老师觉得奇怪叫来小秋钰问这到底是怎么会事情。小秋钰支支吾吾的把事情的经过告诉了老师。原来在小秋钰知道老师要走了以后就开始在街头捡垃圾买小鸡仔。每天都只吃一点点饭然后把米饭藏包里面去喂小鸡仔,小鸡仔渐渐长大了吃的越来越多。小秋钰就开始在学校捡同学掉地上的米饭,和到地里挖蚯蚓喂小鸡仔。只有6岁的小秋钰肩上背负着太多她这个年龄不应该有的负担。20只小鸡仔成了小秋钰希望的动力。老师听完小秋钰的诉说后抱着小秋钰在宿舍哭了起来。这个寒冷的夜晚老师紧紧的抱着小秋钰哭红了双眼。
  万般无赖之下,这位老师找到了绿叶义工,希望能帮帮这个孩子,希望他能顺利地读书,顺利地长大。受老师的委托发出帖子呼吁广大网友关心小秋钰。


 



敬请转帖,帮帮孩子!!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